党员教育
校党委党校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邹渝勉励学员做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7:32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党校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聂鹏,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和16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邹渝在开班典礼上结合当前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讲话。他希望学生党员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表现,带头参与评估,带头奉献评估。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拥有扎实学识和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严于律己3个方面持之以恒下功夫。他指出,作为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要扮演好2个角色,一是当好学员,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领会每个讲座内容,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把学习所获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在班级、寝室和学校树标杆、做表率,文明修身、学有所成,展示党员风采,发挥模范作用。最后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做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校用行动用成绩做优秀学生,毕业后能以自己全面的素质和过硬的本领,在人才竞争中有优势,在工作岗位上放光彩。

开班典礼上,聂鹏同志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铭记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学工部部长从为什么入党、凭什么入党、入党后干什么3个方面提了要求。

对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是党委党校长期坚持的传统,是党组织加强对预备党员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预备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客观需要。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讲座和实践讨论相结合、课上集中学习和课后自主学习同步进行的培训方式,课程内容全面,涉及意识形态、作风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章和中国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