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第23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党的光辉历程
日期:2017年10月22日 17:05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了解党的艰辛步伐和光辉历程,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10月20日下午16:00,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2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党课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王丽老师、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处李家智教授,以及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110名成员参加本次典礼及培训。

首先王丽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对课程的时间、人员分布、学习要求、课堂内容和作业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对同学们的纪律性和先进性的要求。表达对同学们的欢迎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习愉快。随后,王丽老师宣布了本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并邀请李家智教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

李家智教授简单自我介绍后便以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开始了今天的课程。李家智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的艰难历程及建国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深刻的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在壮大成功的道路上的曲折艰辛,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历程已经进入新时代。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为了中国梦的实现,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夯实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演讲结束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欢送李老师,本次课程顺利的落下了帷幕。

本期党课培训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的了解,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的指导思想的认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机,学习党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砥砺笃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