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十期预备党员党课第二讲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17:02

2017年6月2日下午4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泉山厅里,准时召开了第十期院级党课的第二讲。这堂课是马克思学院教授邓昌军给我们带来的《解读“六个为什么”,增强“四个自信”》。

邓昌军老师首先讲解了六个为什么的提出,并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六个为什么的具体内容,平时在课程中可能学习到过六个为什么,但是专门对他深入的学习。一、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二、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而不能搞民主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三、为什么必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能搞“三权分立”;四、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五、为什么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六、为什么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而不能走回头路。

在最后,邓昌军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 事实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邓昌军老师带来了十分精彩而深刻的一堂课,从六个为什么的讲解和到改革开放的讲解都有深刻内涵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把举的例子也讲得更生动,同学们也都全神贯注,并不断记笔记,完善自己的知识,接受党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