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对青年的要求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0:03

11月17日下午2点30分,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在泉山厅开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副校长杨燕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师邓昌军分别向全体学院授课。全校9大院系150余名预备党员学员参加。授课由旅馆学院培训班班长李颜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过殷切的期望,杨校长从自身的经历作为切入点,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出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心理状态,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可以改进的方面。杨校长谈到,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共产党员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杨校长讲到,党性修养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根本,对于青年党员来说就更要把自己个人前途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波涛汹涌的时代潮流中砥砺自身党性。

青年党员应该在时代潮流中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邓昌军老师从解读“六个为什么、增强“四个自信”入手”细致地指出我们为什么不能搞指导思想地多元化、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为什么不搞西方多党制、为什么不搞“三权分立”、为什么不搞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为什么要坚持改革开放等问题。结合历史和实际,向学员们从另一个角度解读十九大的意义。在场学员听得十分的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