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致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4:20

各党组织、党员同志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校园和师生平安。为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展现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做到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毫不迟疑。要带头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全校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带领全体党员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坚决压实防疫责任、全面精准摸排情况、有力有效加强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和事业发展,确保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进行,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体现先锋作用,彰显党员本色。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队”“领头雁”作用,坚决服从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展现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要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组织、排查、检测、防控、管控等工作任务,以“党有召唤、我必响应”的担当,第一时间出现在师生最需要的地方!要坚决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向身边师生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引导大家正确理解和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流动,避免扎堆聚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校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战疫情,众志成城筑屏障,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以扎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的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坚决战胜这波疫情“倒春寒”,迎来阳光更明媚、春风更和煦的怡人春天!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