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09:25

118日下午130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我校南山校区泉山厅顺利开班并进行了培训班的第一、第二讲课程。

我校党委副书记聂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何森林,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巍出席了开班典礼。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应邀授课,主题分别为“学好党章,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青年的使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第15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课堂整体氛围良好。

    Cache_-7622429a355ddbdf.

(图为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何森林主持。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邓云玉和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的杨晴两位学生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魏巍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积少成多,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站在党和人民的角度做好每一件事。最后聂鹏书记讲话,强调党课培训的重要性,提出了现在党员中存在的“五不够”现象,同时提出“四希望”,希望学员们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行动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ru

(图为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堂课,夏泽胜老师详细阐述了党章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首先,夏老师提纲挈领地为学员讲解了《党章》——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具有重要意义。接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章的修改完善历程以及党章各部分的具体内容。最后,夏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熟记党的路线、方针、指导思想,要学习最新的党章,确保理论学习的准确性。

 

   

(图为夏泽胜老师授课)

第二堂课,孟亚老师首先给学员们讲解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背景和原因,他引经据典,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将中国历史和当今世界大势结合起来,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世界的大势所趋。随后具体阐述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行动指南以及我国的国情、发展道路、根本任务,悉心教导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最后,孟老师提出了“大”“学”“生”三个字的具体概念,教导学员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格局、职责和情怀。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够“用信仰点亮人生”。

    menb

(图为孟亚老师授课)

通过本次的培训,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地向党中央靠拢,追随党、紧跟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