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
"学习党章、积极入党"——学前教育学院第八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6:24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于N3309开展第八期业余党校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党章、积极入党”,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主讲。

首先夏书记以党旗、党徽图片作为导入,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从组织发源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宪法修订,最后引出党章,并以时间轴线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党章由来。夏书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介绍完党章的同时,带领同学们开始深入思考党章的重要性,最后以“全局性”、“根本性”、“共同意志”、“最高位次”等关键词为同学高度总结了党章的地位。

紧接着,夏书记结合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的背景,针对党章重大创新发展部分和修改部分,结合同学们的生活经历进行了阐述,引人深思,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每个人生活的密切关系。

最后夏书记以“党的性质宗旨”作为本节课的结尾,提醒同学们在提升自己,向党靠拢的同时,也要秉承服务他人的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