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
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第一课——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12:01

10月12日下午,党校第2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课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为题目,由党委宣传部严国华老师主讲,为我们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其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的深入关联。

严国华老师通过“泰坦尼克号”“感恩节”等现实问题引发了我们对自由、平等、博爱的重新思考,许多事情表现出来的部分和现实是不一样的,这需要我们更深入的思考,认识。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就要弄明白“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为何而来?我们将往何处?”这些问题一个个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不得不思索到底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们又有什么联系?大家都聆听着严老师讲话,聚精会神。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但是要实现它确非常的困难,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理想信念”我们就会难以坚持到底,难以克服挫折。马加爵在刑前说“没有理想,是我最大的失败”,因为没有理想,碌碌无为度过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没有理想,他走到了尽头。以此为戒,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则必须要拥有自己的理想信念,一个正确的理想信念。

在最后,老师将正确的理想信念与大学生个人的价值追求联系起来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党课,让在场的我们都对自己又有了一个新的定义,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理想信念”在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重要性,这次课程获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