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
生化学院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3:08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研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近日,生化学院围绕学生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党团生活、文体活动、宿舍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思想动态调研。314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和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

会上,王文峰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分享交流,提出问题和解决建议。随后,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有的同学讲到,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有的同学讲到,热映中的《红海行动》折射出了几代国人的大国梦、强国梦和强军梦;有的同学讲到,新学期同学们能快速调整学习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学风建设持续推进,上课考勤常抓不懈,学习氛围良好;有的同学建议学院多举办学术类讲座,强化专业认知;有的同学建议多增加考研就业类培训和科创类比赛。同学们还从教学管理、考研就业、公共服务、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王文峰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从学风建设、文明修身、二三课堂、宿舍氛围、精神风貌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思想动态调研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形式,全面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困惑,以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与举措,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更好落实“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发展,成就学生价值”的工作理念。(通讯员 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