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我校召开科级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1:34

开门办教育,教育大家谈。10月10日上午,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科级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带队听取科级干部的意见建议。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发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9个学院和19个职能部门的30名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张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30名科级干部全部做了发言。大家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教学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位点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职工队伍发展、招生就业、团学工作、资金和设备管理、信息化完善、综合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做到了实事求是谈问题,扎扎实实提建议。部分同志还表达了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理想诉求和面对的现实困惑,讲真话、言实情,产生了普遍的共鸣。整个会议气氛踊跃、开放、真诚并且深入。

聂鹏讲到,这是近年来第一次学校主要领导召集的科级干部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近距离收集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的意见。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到广大科级干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拳拳之心,所反映意见和建议都是来自工作的反思、经验的总结和前瞻的思考;都是为学校着想、为师生着想、为教育发展大计着想,充分体现了广大科级干部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为学校发展尽责尽力。他希望广大科级干部结合工作岗位抓好学习、抓好提高、抓好进步,为党育人、为校育才,不负身为教师的使命。

张艳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大家的发言有情怀、有思考、有质量、有水平,从大家发言中看到了广大科级干部的思想、担当和行动,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在大家发言基础上,张书记对学校正处在的发展阶段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学校的发展征程比作二万五千里长征,那么学校此时正处在‘遵义会议’的转折阶段。”虽然目前学校发展的目标是清晰的,选择的道路和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前方还有雪山、草地、腊子口……,道远且阻,困难犹在。革命尚未成功,学校发展面临新的起点、面临新的任务,未来几年仍要爬坡上坎。在这种形势下,广大科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张书记要求广大科级干部加强学习,形成良好的自学习惯。要将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系统梳理、分门别类、分类处理,明确问题层次、问题归属、问题性质。要求采取建立分时段整改落实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网上公示整改情况,接受全体师生监督,让师生评价整改结果的方式,确保提出的问题能够落到实处去、改出实效来,让师生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变化。针对干部成长发展,张书记强调,干部成长一方面依靠组织培养规划,另一反面依靠干部个人努力。结合自身经历,她对干部成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干部们格局要高,要将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密切联系起来,在更高视野、更高站位上谋划事业发展,在推动学校发展中成就个人成长;二是希望干部们加强学习,既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才更坚定,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站位更高、格局更大;三是希望干部们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不触红线、不动底线、不碰高压线。四是希望干部们有担当、有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作为,展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