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02日 18:43

1月29日,学校党委以政治能力建设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教育工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监督,党政办、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了会议。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张艳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结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教育管理干部、强化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转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弛而不息抓作风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查摆。班子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成就师生发展;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抓实党的建设,夯实战斗堡垒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随后,张艳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督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帅逊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和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客观有效。他希望,下一步学校党委班子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育人育才水平。

张艳总结表态发言时谈到,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班子成员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督导组领导点评讲话,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工作,张艳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招见效;要坚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在开局之年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确保开局之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