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18:41

2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21年党政重点工作和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全体校领导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盘点了寒假期间各单位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党建、思政、高水平本科建设、学科科研、师生成长、特色发展、综合管理和基础保障等方面对2021年党政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基础支撑、问题导向、创新引领、重点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高水平本科建设,大力夯实办学基础,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校长刘琴就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对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要提高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认识,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分阶段、分层次加强管理,强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校前、返校中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岗,强化三级防护责任体系,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党委副书记聂鹏传达了重庆市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情况。他希望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稳定的思想防线;要进一步细化每项安全稳定措施,把工作做得更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增强“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意识,将安稳工作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

党委书记张艳以“固本培元、强基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讲话。她希望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学校正处在开启高水平本科建设的新阶段,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是全面推进学校发展,谋划学校新发展格局的阶段。张艳用“一核心、四类型、三环节、二特色、四保障”对学校整体工作进行了概述,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抓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新校区建设等11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

张艳还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展示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履职尽责勇担当,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革命人永远年轻”,努力干事创业;要不忘初心为师生,坚持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正风肃纪树生态,努力让干事者有舞台,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明德修身做表率,做到修身齐家、修身明德,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带头展示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