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
学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1:35


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2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扶贫办、部分二级党组织的同志参加了座谈。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主持座谈会。

 

 

会上,翟小满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1997年至今先后选派12位干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干部肩负着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党委的希望和重托,带着对贫困乡镇的深厚感情,离开熟悉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远离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健全基层组织,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村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艰辛的努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赢得了所在单位的及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展示了学校的形象。

 

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驻村第一书记陈宁、杨波、杨洲等人分别就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及服务群众等方面获得的经验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3位驻村第一书记深情回顾了驻村期间的与村民共甘共苦、共同奋斗的经历,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国家战略中,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光荣的使命,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即将赴任的三位参与乡村振兴的新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峰、马伟宁、王智武表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加强学习,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的信任和期待。

 

温万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三位前驻村第一书记已经载誉归来,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所感、所得带到了学校,三位即将赴任的新驻村第一书记也表达了将为乡村振兴建功立业的决心,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他希望即将赴任驻村第一书记的三位同志,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帮助对口地区实现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工作,既要向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取经、向当地村民学习,也要依靠当地各级政府,全力增强农村的“造血”功能。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纪律,与当地各级政府、驻村工作队等保持严肃、良好的工作联系。温万光强调,驻村第一书记使命光荣,同时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