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
学校2019年高等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0:4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要求,全面促进我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讨论的工作要点,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专题定制、精心组织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5月24日上午8:30在清华科技园紫光国际会议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正式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学校19个职能部门和9个二级学院的52名干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主持。

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首先致欢迎辞。他结合当前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尤其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中提出的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希望,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发展近况,并表示希望通过继续教育的平台携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探索新的合作路径、尝试新的实践模式。

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清华大学给予二师干部培养培训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力支持的感谢,强调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清华大学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其丰富的办学积淀和经验、丰厚的人文精神和财富值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习,特别在当前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吹响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号角,学校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要求和学校转型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组织本次高等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意义重大。因此,邹书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在清华大学的宝贵学习机会,并代表党委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带着问题、带着未来、带着谋划学习,严守培训纪律学习的三点学习希望和要求。

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接受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代表清华大学授予的班旗,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成员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最后,开班仪式在全班培训成员齐唱清华校歌、同戴清华校徽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培训专门开展了前期培训需求调查,根据党委意见和调查结果反馈,聚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及其主要特征、高校转型发展、一流本科教育的改革与实践、师范专业认证与学科建设、互联网+党建工作方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新型教学管理服务等,科学设置了培训课程,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有效帮助干部进一步学习本科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干部高等教育管理综合能力。

  • 附件【开班仪式2.jpg】已下载
  • 附件【开班仪式1.jpg】已下载
  • 附件【上第一堂课.jpg】已下载
  • 附件【开班仪式.jpg】已下载
  • 附件【邹书记开班讲话.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