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学校行政主要领导任免决定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7:00

 

近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任免决定。

会上,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杜惠平、万书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万书辉同志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惠平同志任重庆理工大学校长,免去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职务。

参加干部大会的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的调整,是市委从加强全市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推进高校干部交流的大局出发,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这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正常的干部调整交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讲话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对杜惠平同志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以来在学校重大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介绍了新任院长万书辉同志的有关情况,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干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决定上来,全力支持以张艳为党委书记、万书辉为院长的新班子工作。希望学校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展现二师风采。

杜惠平在发言中感谢上级领导、学校干部职工对他在学校工作期间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对教育、对师范的情怀,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学校办成成就师生发展的共同体。

万书辉发言表示,感谢市委对学校的关怀和重视,感谢杜惠平院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付出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万书辉表示,他非常珍惜来学校工作的机会,深感责任重大,将从六个方面努力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一是充分认识不足,尽快实现角色、思维、能力的转变;二是读好学校发展历史、高等教育发展变革趋势、社会需求变化三本书;三是牢记党政团结、班子团结这个铁律,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人文环境;五是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认真研判和把握未来发展,为学校发展赢得广泛支持;六是始终保持勤勉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党委书记张艳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市政府决定,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张艳对杜惠平同志在校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他的履新表示祝贺,对万书辉同志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表示,将全力支持万书辉同志工作,团结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早日把学校建设“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声音、全国有个性”的应用型特色高水平普通本科师范院校而不懈奋斗。

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职称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