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学校领导任免决定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08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领导任免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陈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及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代远红出席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会教代会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党委职能部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主持了大会。

会上,陈全副部长宣读了学校校级干部任免职决定:邹渝同志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我校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艳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永跃同志到龄退休,不再担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职务;温万光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

邹渝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对张艳书记和温万光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邹渝饱含深情地说到,回忆十年来二师拼搏发展、砥砺前行的点点滴滴时,历历往事,依依不舍。“十年一瞬间,感慨每一天”。他以“感恩、感悟、感动、祝愿”为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辞别学校的感受。一是“感恩”大家的信任。自己来校工作十年来,不管风吹雨打,道远且阻,但全体师生对领导班子的信任是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信任最终成就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步步跨越。二是“感悟”学校的发展。他说,事业要发展,既需要整体谋划,更需要团结共事,需要“要想干事,要能干事,干成事”的事业心,需要奋斗、需要斗争、需要实打实的努力和奉献。三是“感动”学校这个团队。十年来学校这个团队责任重、压力大、奉献多,充分展现了这是一支能够战斗,也能够在战斗中取得胜利的团队。四是“祝愿”学校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全力支持张艳书记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乘风破浪,继续前进,创造学校再加辉煌的明天。

张艳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坚定地拥护市委的决定,感谢邹渝同志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所做出地贡献,将与杜惠平校长一道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张艳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讲话: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办学质量水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招,依靠全校教职员工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引领奋进文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将带头践行“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负重自强,创新求真”的校风品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市委和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坚守人民情怀,不断保障改善民生。秉承学校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坚持问政于师生,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形成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五是保持清正廉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公道正派,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表率,带头营造学校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杜惠平校长在表态发言中讲到,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定,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对来校任职的张艳同志、温万光同志表示热忱欢迎。今后,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密团结班子成员,充分依靠广大干部和师生,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杜惠平代表学校对邹渝同志、陈永跃同志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邹渝同志今后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祝愿邹渝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

陈全副部长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对邹渝、陈永跃两位同志进行了客观准确的评价,对两位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张艳、温万光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慎重考虑,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正确理解,坚决贯彻市委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以张艳书记、杜惠平校长为主要领导的校领导班子工作。

陈全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学校和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当好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表率,自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党委要全面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班子成员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要自觉做团结共事的表率,同舟共济、目标一致,做到一条心干事,一盘棋抓工作。要自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源头创新能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等,勇于创新、敢抓敢管,用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要自觉做严格自律的表率,严格按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深入钻研、开展研讨。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目标工作同步、同向、同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三是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全力建设高水平师范院校。学校党委要发挥学校良好办学基础的优势,科学判断目前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充分释放办学潜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要继续做精做优师范教育,做特做强非师范教育,细化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分类分层次地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建设。要加速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聚焦高精尖缺,在引进和培养学校内涵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方面持续用力。要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大力实施转型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要依托自身办学禀赋,瞄准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贡献度。

覃正杰副书记在主持中也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结合陈全副部长的讲话,对学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讲到,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干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学校党委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头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巩固拓展既有成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解决院系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中梗阻”,打通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把思政工作与全面深化高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政工作的实招,全力构建“三全育人”的新格局。要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教育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两点”“两地”“两高”目标,聚焦发挥“三个作用”,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战场,对接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各项工作要更加贴近重庆发展和教育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影响、全国有个性”的地方普通本科师范院校,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7T8A9496.jpg】已下载
  • 附件【7T8A9425.jpg】已下载
  • 附件【7T8A9532.jpg】已下载
  • 附件【7T8A9579.jpg】已下载
  • 附件【7T8A9516.jpg】已下载
  • 附件【7T8A9449.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