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暨任前集体谈话会
日期:2017年05月02日 15:13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泉山厅召开干部大会暨任前集体谈话会,副校长、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燕滨宣读了新一届处级干部任职文件及离任干部去向安排,纪委书记张云平进行任前廉政集体谈话,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离任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云平充分肯定了此次换届风清气正,风平浪静,程序公正规范,纪委监督到位,其结果最大限度地做到了人岗相适、各得其所。他以《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跑者》为题展开谈话,要求所有干部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党性原则进行党性修养和人格塑造,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张云平对所有干部提出3条要求。首先要认真学习,知是行之始。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读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掌握精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最核心的是坚定政治立场,永远把人民立场当作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最关键的是学透思想方法。最基础的是学懂纪律规矩。其次要找准问题、纠正问题,行是知之成。所有干部要对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风险防控点进行自查自纠,找准找实风险点,提出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再次要磨炼心性,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干部工作和生活实际,他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和解读。

杜惠平首先要求所有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校也面临二次创业的局面,压力更大、挑战更多。学校已经出台了章程和十三五规划,但其贯彻落实还需要各位干部去努力实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干部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背景和学科素养还有一定差距,更加需要干部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杜惠平强调,所有干部要积极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创新是第一发展理念,当前学校正在走转型发展道路,“十三五”规划提出了6大工程、8类项目推进学校改革,通过创新推进学校建设,争创一流学科专业、一流人才培养效能。各级领导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改革创新勇气大胆地推进工作,最大限度地成就师生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出主意”;充分发挥每个人干事创业、追求创新的积极性,成就每位师生价值,用好干部。杜惠平还就加强廉洁自律、营造良好氛围做了强调

邹渝总结了本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指出此次干部换届特点:一是报名人数历届最多;二是突出选好配强党政正职特别是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同时突出党政正职之间的交叉任职;三是提拔年轻干部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交流轮岗力度进一步加大;五是能上能下机制更加健全;六是离任干部的安排更加科学。邹渝对所有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提升“站位”,讲政治、守规矩、明大局。当前学校大局就是党交给我们的事业,就是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建设,就是“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实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其次要找准“定位”,知责任、敢担当、讲团结;最后要立足“本位”,善学习、强执行、求实效。邹渝还就工作交接、资产交接、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科级干部换届等作了部署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