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定期上报主题党日相关情况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6:33

关于定期上报主题党日相关情况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地履行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存档等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各二级党组织需定期汇总上报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相关情况,具体事宜如下。

一、上报时间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每月第二周的周五下午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固定时间,专门用于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活动。主题党日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需汇总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有关情况(见附表),报党委组织部。

二、上报内容

      (一)党日主题。党委每月初下达的主题及内容安排仅供参考,各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补充完善。

      (二)党日内容。根据规定,支部主题党日,主要用于开展党的活动和党务工作,要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一般为以下内容:根据当月主题及方案开展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三会一课”,学习新思想,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通报重要信息,交纳党费等常规内容;发展党员,处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民主选举等阶段性工作。

      (三)填报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活动方式等,由二级党组织汇总后,统一上报电子档和纸质档。

三、相关要求

主题党日需突出党性,明确主题,并围绕主题安排学习、开展活动。参加对象为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主题要求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和其他支部党员参加。因工作、生活、健康等原因无法参加的须提前请假,做好相关记录。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党支部要根据党日主题,确定学习内容、设计活动方案,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党总支要加强督导与指导,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和存档工作。

人:聂  联系电话:61638803


附件:2022年主题党日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23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