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扎实开展党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系列培训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1:36

 

11月至12月期间,学校党委开展了党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系列培训。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全体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组相关人员,共计1638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组织路线、党的纪律、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工作条例、“双创”经验报告、师德师风等,既有党的基础理论讲解,也有党建工作实务和经验介绍,对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

本次培训活动共安排8次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以《为师之道修德为本》为主题,从党务干部“要修德、修什么德、怎么修德”三个维度剖析了“党务干部”与“德”的辩证关系,强调干部要常修心、常反省、常控欲,做到是非分明、诚实守信、风清正气。

党委书记张艳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和内涵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并就我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提出了持续深入整改的要求。

党委副书记聂鹏以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强调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要求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张云平以六大纪律的认知、践行、内化为主题,从高校常用纪律规范和党务工作者的纪律修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对比讲解。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以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做好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为主题,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组织路线,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培训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鲁学佳受邀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强调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庆受邀以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与党建品牌打造为主题,介绍了其所在学院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与路径。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原部长翟小满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就落实党支部的“十项重点任务”和如何规范化开展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