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4:54
 

1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全体校领导、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主持会议。

 

16位党总支书记依次上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张艳逐一点评。

张艳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是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和常态化工作,通过述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结工作成效,查摆问题,思考下一步工作方向。她对一年来各总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三是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五是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呈现。她同时指出,抓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平衡现象,一是党组织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不平衡,在严抓严管、敢抓敢管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二是各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也有不平衡现象。

张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关于下一步党建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总支、党支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级学院党总支来一定要落实好《关于二级学院党总支加强政治把关的实施办法》《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三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大平时指导、监督、检查力度,激发党支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活力,引导各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在七个有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党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尤其是对组织关系保留在校毕业生党员、离职教职工党员,要持续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并按规定尽快转出组织关系。五是要进一步树立师生为本理念,提升服务师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述职评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各位书记的述职及平时掌握情况,进行考核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