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5:55

9月28日,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中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前教育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国际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党组织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温万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相关二级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开展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建工作纳入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布局,确保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保证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学校党委组织部、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做好协同,认真总结目前开展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符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有效做法,切实推进问题解决,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