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继教院】凝心聚力作贡献 助力脱贫攻坚战——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0:23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此,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3点在综合楼402教室开展“凝心聚力作贡献•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同志主持,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是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二是微党课分享——《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与实践方略》,三是总支书记动员全体同志凝心聚力帮扶对口贫困村镇实现脱贫摘帽。

首先,杨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内容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要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和挑战,要全面打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立足中国实际,确定扶贫工作的实践方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创设科学扶贫脱贫的时间模式,创新机制体制,通过“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扶贫模式,增强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中国反贫困实践推动了全世界反贫困事业的发展,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模式,赢得了国际上各方组织的认可与赞扬。

随后,李江同志以《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与实践方略》为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成果,深入细致梳理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实践方略、时代价值,他分享的内容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理论性。

最后,朱丽静书记进行了现场动员,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职责,勤恳工作,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扶贫攻坚号召,凝心聚力智力帮扶我院对口帮扶的石柱县村镇脱贫摘帽,为党的脱贫攻坚战役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后,与会党员和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党员同志表示要以身作责,提高思想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文/刘雪婷 图/文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