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日期:2018年10月06日 16:0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支部书记、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9月3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净帆主持,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全体支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净帆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并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随后,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布置。

一是各个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战略要求,并结合我院师范专业的特点,撰写不少于600字的心得体会。

二是要求各个支部要按时开展每月的支部活动、党组织生活,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开展好“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强调了教师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作用。支部书记要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在在基层组织中引领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