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学校举办党总支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体会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2:06

近期,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党总支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体会分享交流会,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一一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论学习体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交流会,全校科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十六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从文化自信、人民中心地位、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创业、党的建设等不同主题,与大家分享了理论学习心得,畅谈了收获感悟。有的在发言中谈到,身在祖国却不了解祖国是可悲的,提出要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切实增强文化自信;还有的谈到,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初心和目标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有的谈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还有的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入手,对进一步发展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谈了自己的认识。部分总支书记还谈到,高校党建工作应当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要运用系统思维形成融通机制,党建与育人一起谋划,一起推进;创新是解决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手段,要以创新来引领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十六位书记的交流发言思考深刻,阐释清晰,语言精妙,有观点、有思考、有行动,充分展现了书记们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等良好学风,让在场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对于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做出的安排部署,实现“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影响、全国有个性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而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邹渝对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在总结讲话时讲到,此次党总支书记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刻,十分有意义,对所有同志而言都是一种学习、一种思考。通过发言,可以看出每一位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都有思考、有结合、有行动。他要求同志们继续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中,真正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他还要求全校干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的提升,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努力使每一名干部都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直接负责人,要进一步带头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深学笃用,切实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谋长远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