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暨新学期党务工作布置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0:5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谋划布置新学期党务工作,近日,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暨新学期党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刘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鹏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并就深入推进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布置。新学期,各党总支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做好理论教育、典型教育和调研式学习等内容,分别开展好专题二、专题三学习研讨等工作;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查,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梳理形成整改事项和整改方案,年底前完成教育实践活动中各项任务的深化整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任务和“三严三实”整改清单的整改工作,强化干部队伍知规定、重规范、敢于担责、积极作为的作风建设;要在12月底前认真组织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长杨燕滨、宣传部部长余业君、纪委办主任梁荣、学工部部长李家智、安全保卫部部长马旭东还就新学期的组织干部和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邹渝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抓党建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党建是促进发展的动力,抓党建能促进各项工作的完善和提升,而不能为抓党建而抓党建。二是要坚定信心做好党建工作。要有主业主责意识,牢牢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工作理念;要有自信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保障各项工作的作用。三是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党建各项具体工作。四是要注意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聂鹏强调,各党总支特别是各党总支书记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有序抓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取得更明显的实效,服务、保证学校事业发展。刘琴指出,各党总支要牢牢把握纪律、责任和追责这三个关键词,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层层传达压力,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突出执纪问责,追责问责,各级干部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