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4:2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中央决定和市委要求,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领导万书辉、聂鹏、张云平、刘琴、温万光、江净帆为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颁发仪式。

 

 

这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对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这次获颁纪念章的31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91岁,党龄最长的有67年。颁发仪式上,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钟建昌、王甘录分别分享了心得,他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在校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号召全校党员要传承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增辉添彩,为学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新发展教师党员王彦嫣、入党积极分子刘晓雯代表年轻师生向老党员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们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将牢记身份、践行诺言,自觉传承老党员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不计得失、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爱校荣校、埋头苦干的朴素精神。

 

“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政治资源。”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对老党员们50多年如一日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为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老党员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不断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万书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年轻同志要传承老党员们“光荣在党50年”的奋斗精神,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精神,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继续书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的光辉篇章,书写中国共产党新的辉煌历史。

万书辉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