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我是党员勇上前 战“疫”一线显担当——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战斗在抗疫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6: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目前到了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委组织部倡议下,党员干部志愿报名,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壮大防疫队伍,充实防疫力量。

2月20日,四个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在学府大道校区建成,面向全校党员教职工征集志愿者。短短半天,就有很多党员、干部报名,一些离退休职工党员也踊跃参加。2月21日起,20名志愿者集结到位,他们分成5组,每天4人,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在学府校区大校门、原二食堂、11栋、老年活动中心站岗值勤,与保卫、后勤、物业的同志一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一是筑牢学校“安全网”。志愿者参与学校大门的值守和楼栋巡防,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挨家挨户排查外地回来的人员,对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行劝导,对社区防控政策规定及我校的“八问八答”进行宣传解释,尽心尽力做好环境消毒、情况摸排、接待咨询的工作,力保“内不扩散、外不输入”。

 党员志愿者1.jpg

二是全力保障“菜篮子”。校园严控管理后,一些同志出入不便,志愿者自愿提供上门服务。他们与后勤的同志一道,爬坡上坎、拎着并不轻便的菜兜,及时把食蔬等生活必需品送达。送到门前,嘘寒问暖住户的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想方设法让居家隔离的也能够正常生活。

三是暖心派发“防疫汤”。重庆中医少林堂为我校免费赠送中医“防疫汤”,提供给一线值班人员及校内教职工预防饮用,每天上午有不少教职工在学府锦园侧门口等待。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往返抬送、分发、笑意晏晏热情宣传,不断为教职工呈上一杯杯暖胃暖心的汤药。

 党员志愿者2.jpg

 党员志愿者3.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看担当。党员就是大家的贴心人,也从不犹豫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党员们自愿上前,坚决有力地把抗击疫情的担子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二师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 附件【党员志愿者2.jpg】已下载
  • 附件【党员志愿者1.jpg】已下载
  • 附件【党员志愿者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