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心系合格评估,情牵学校发展——给师生党员的一封倡议书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8:03

六十余载春华秋实,甲子芳华桃香李熟。深秋时节登高季,学府香樟绿,南山银杏黄,映照着师生辛勤耕耘的身影和矫健登攀的英姿。为迎接评估,我们挑灯学府、躬耕南山,一直在自查自改自建。专家即将进校之际,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牢记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历经几代师院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学校获得持续发展,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当前,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就是学校最大的发展,也是成就师生最大的幸福。它既是学校面临的重大挑战,又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不仅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更与全体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校兴我荣,校衰我耻,作为共产党员,让我们积极行动,从我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迎评工作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树立担当意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有高度主人翁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到带头心系评估,带头参与评估,带头服务评估,带头贡献评估。还要讲党性做表率,影响、帮助和带动师生群众,一起积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来,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表现、辛勤的付出,配合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三是保持严实作风,见微显著做好迎评工作。“人人皆是评估对象,事事皆是评估内容”。教师党员要做恪守师德,爱岗敬业的模范,从一堂课、一次作业、一张试卷、一份毕业论文做起,对人才培养标准、课程大纲等内容了然于胸,对教学日历、教案、试卷等资料的整理规范有序。学生党员要带头参加“五不、五进”专项行动,不迟到不旷课、不前排留空座、上课不玩手机、不沉迷于网络、不赖床睡懒觉;进教室主动学习、进图书馆主动阅读、进实验实训室主动探索、进活动平台主动拓展、进运动场所主动锻炼;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努力营造勤奋好学、务实诚信、科学严谨的良好学风。

四是展示良好形象,满怀信心保持平常心和正常态。全体师生党员要自觉文明修身,注重言行举止,对来访专家主动问好,从容大方,谦恭有礼,展示师生党员优秀风貌,给予专家良好印象。面对专家,要有自信;面对评估压力,要保持平常心和正常态。评估工作,重在当前,志在长远,无论前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负重自强创新求真”的校风品格,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芳暮秋之幽兰兮,丽昆仑之芝英。飒飒南山风带来累累秋之硕果,我们坚信,付出定会有收获,坚持终会迎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