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旅游学院学生支部开展2018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7:27

2018年10月25日, 旅游学院学生支部在4207开展了“学《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王雪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学生一支部书记王雪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的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引出此次活动的学习主题;随后,王老师详细讲述入党的申请条件、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坚持的原则、以及党员退党的情况和流程。最后,王老师以自己的入党经历为例,借此激发党员同志们在大学期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并在生活和学习中主动“亮身份、亮思想、亮行动、亮风采”,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此次的“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生党员新时代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