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生化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预审答辩会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5:12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完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学生的入党教育、培养和考察等环节,按照学院党总支党员发展计划,学生党支部于11月10日分别在学府校区3307教室和3309教室举行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预审答辩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团总支书记林强、支部书记谢晓、刘新红担任答辩委员。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60人参加了答辩会。

参加此次预审答辩的17名入党积极分子由各学生党支部推荐。答辩设置了个人自我陈述和党史党情提问两个环节。其中个人自我陈述主要由入党积极分子向组织汇报个人在校期间综合表现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情况,党史党情提问主要涉及党史党情基本内容及个人的理解和看法。答辩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态度端正,声音洪亮,表达清晰,认真全面客观的展现了自身一年来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情况。答辩委员对入党积极分子个人陈述进行补充提问,并现场提问党史党情基本内容,分析不足,提出希望。会后,答辩评议小组及时召开会议,评估答辩情况,分析答辩者的综合表现,一致同意将17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近期发展对象,并报党总支审核确定。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预审答辩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此次答辩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自觉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文明修身、专业学习、实践锻炼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