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数信学院2018年春季积极分子入党面试考核顺利进行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5:08

为了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将从严治党落实到入党前的考察和培养过程,加强党内民主和监督。2018年5月10日中午12点30分,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N2218、N2219举行了“2018年春季拟近期发展对象面试”。参加本次面试的评委有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波、党总支副书记席一、学生二支部书记李青嵩、学生一支部书记黄思行、政治辅导员兰雁老师、兼职辅导员舒巧媛老师、学生支部委员。

此次面试以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的程度,新形势下党的政策和方针的理解,入党动机,从严治党背景下能否坚定自己对党的理想和信念。除此之外,评委们还具体了解了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以及与周围同学的相处情况,从生活中的小事去考察积极分子。从整体上看,所有的积极分子都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的知识都有基本的认识。整个过程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完成。

此次面试体现了学院党总支对党员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面试考核,一方面加大了考核力度;另一方面,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化,促使发展对象自觉接受党内外人士的监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