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规范党员组织发展流程 ——外语学院总支开展学生党务干部培训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1:52

11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518召开了外语学院学生党务干部培训会。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学生支部书记张文文、汤洪波出席了本次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负责学生党员发展的学生干部。

贺方成介绍会议背景: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需要加强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对辅导员和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的培训就是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少犯错误直至不犯错误。

随后,汤洪波详细地讲解了组织发展的五个流程,即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关于组织发展的支部大会、预备党员的培养与转正、毕业生组织关系的转接。详细介绍了每个步骤的具体操作、过程材料的准备、培养人和介绍人注意事项,以及容易出错的地方,为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生动的互动教学。与会老师和学生就组织发展中的一些疑惑进行了提问,张书记和汤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张廷义针对汤洪波的介绍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补充,对个别地方进行了修正。他强调,组织发展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非常严谨的工作,事关为党组织选拔人,培养党的可靠接班人,事关被发展的同志的个人档案,不能有半点马虎,全体在场人员要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严格遵循发展流程,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公开透明、严谨细致、不出差错,要求大家要以零差错的心态对待组织发展工作。最后,张书记感谢了在场同志一直以来在组织发展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希望大家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我院的其他工作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