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艳为党校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4:05

 

11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艳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为学校党校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勉励全体预备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艳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提出讲起,对经济全球化之变、世界整体格局之变、世界秩序之变、全球治理之变、人类文明与交往模式之变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要义,并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内容进行了解读。

 

张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国际复杂的国际局势,世界百年难遇的时代大变局,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格局演变与民族复兴、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叠加性、同步性、长期性,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持不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道路、方向、立场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守住守好底线红线,牢牢把握战略上的主动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确保我们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张艳从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对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要通过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等方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张艳结合当代青年党员的实际,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当代党员应该怎么看、怎么做,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既聚焦重点,又统筹全局;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反间防谍意识,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正确认识并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要积极发展主要大国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全力支持并参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过硬的本领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