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10月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4:35 阅读: 属于:通知公告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主题党日制度,现提供10主题党日相关学习和活动内容,供各党支部参考。

一、主题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二、开展形式

全体党员同志先行自学相关内容;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或开展相关活动的方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4.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5.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跟着习近平学党史。

6.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四、活动安排

1.党支部围绕相关主题开展活动交流学习。

教职工党支部可结合党员岗位职责,如:“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如何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开展相关活动。

学生党支部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如: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活动。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教育,如:重阳节倡导学生敬老、爱老等相关活动开展。

2.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

“政治生日”活动原则上应由党支部负责组织落实,在每位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的当月或当季度内开展。活动形式应当突出政治性,在此前提下可以结合相关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来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五、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关于定期上报主题党日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

2.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加强策划,组织党员认真提前学习相关内容,积极参加集中研讨和活动开展,做好工作记录,确保主题党日质量。

3.各党支部于每月第2周的周五下午作为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本月内二级党组织及时将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3718974@qq.com


联系人:聂磊  电话:13983066667


党委组织部  

20211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