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09:10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530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开展。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温万光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列席旁听。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委员吴海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森林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刘奇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周波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学工部党支部书记胡轶众谈到,提高学生工作育人实效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黎思彤谈到,各级团组织要努力构建“青春三重奏”思政教育新模式,不断夯实“三线治团”硬核举措,持续推动打造“三级联动”实践共同体,切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温万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打开视野、开拓思路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分析研究工作形势加强工作思考,集思广益,推动工作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工作统筹,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校党委宣传部陈钢同志对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集中学习组织有力、方案周密,流程规范主题突出,学习内容丰富、时效性强,交流深入,做到了学以致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还就机关党委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