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艳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14:22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3月18日上午9点,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艳在会上回顾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全面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及党委巡察组、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了会议。

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刘奇、基建后勤处党支部书记王于分别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抓好政治巡察整改、推动“管理育人”、加强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作了发言,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分别与各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讲话。张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抓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艳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她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和领学,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张艳讲到,2021年学校党委着眼全面、聚焦重点,切实推动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力、有效、有为。具体体现在,政治建设更加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思想教育更加有效,思政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建基础更加坚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扎实;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干部队伍素质有了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更加清正,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防线;引领发展更加有为,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艳谈到,在总结回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面临着复杂艰巨的形势和任务。她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校也将筹备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也还面临一些短板和不足,中层干部调整后亟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积极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严的要求来谋划和推进工作,拿出更多管用的实招、硬招,抓好工作落实。

张艳从七个方面对学校2022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筹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切实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整改工作。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内外宣传实效。三要抓实思政工作,增强育人合力。纵深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更好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探索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提升。五要落实党管人才,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培养好干部队伍。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推动落实党管人才工作。六要严肃执纪问责,涵养清风正气。加强党纪法规教育,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七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统战群团工作。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共青团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艳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用心领悟、用力工作,以一抓到底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以更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她指出,抓好工作落实,要靠“头雁”来引领,要靠责任来保证,要靠实干来落地,要靠合力来推动。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精益求精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套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