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全校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2:01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连日来,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全校各单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

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张艳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政治辅导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党政办全体教职工作了宣讲。她从全会的基本情况、新发展阶段的意义、条件、特征和目标、任务、保障及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了清晰透彻的宣讲。张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国际复杂的国际局势,世界百年难遇的时代大变局,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格局演变与民族复兴、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叠加性、同步性、长期性,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持不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道路、方向、立场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守住守好底线红线,牢牢把握战略上的主动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确保我们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为发展规划处、信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文传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作了宣讲。万书辉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作了详细宣讲阐释。万书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自觉主动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发展,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聂鹏为保卫处、工会、离退休处、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了宣讲。宣讲团成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为纪检监察室、外文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宣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刘琴为财务处、基建后勤处、资产设备处、继续教育学院、经管学院、旅管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宣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温万光为人事处、学前教育学院、数信学院全体教职工等作了宣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江净帆为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国际处、国际学院、生化学院、儿童研究院、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等作了宣讲。他们的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宣讲提纲进行,全面、准确地将全会精神传达给了干部师生,让干部师生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要义实质。

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宣传部部长严国华,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家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等,也分别给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所在单位师生和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党员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外,全校辅导员队伍也以各种形式开展宣讲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中全会为我们勾画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毛晓雨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准人民教师,要在常学常思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担当起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中文)班的刘洋说到,尤其要珍惜当下的大学时间,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勇担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五中全会不仅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更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斗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沿着全会指出的航向、作出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各方面工作,为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