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2:14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http://www.cque.edu.cn/__local/1/36/FD/4673A66658E75C43CE68B0EA9E1_EE760F76_18801.jpg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唐青阳、成员秦旭芳出席了会议。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万书辉主持。

http://www.cque.edu.cn/__local/1/99/BD/5E374CC50868D06E3D465225D74_B7D4BB88_1B433.jpg

党委书记张艳从经验做法、收获体会、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三个方面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轮子”一起转,切实做到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学校党委始终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总目标,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二是坚持主题主线,全员参与,确保学习内容学懂弄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家领学辅导、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教育、形势报告、警示教育等,抓实党员干部的学习,实现师生党员全覆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确保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突出问题导向,既紧扣中央和市委要求,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列出调研课题,确保调研选题精准。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检视,确保深层问题找准找全。按照专项整治、上级点示、学校查找三个方面,列出“8+10+N”问题清单。党员、干部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查找差距。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五是坚持改字当头,立说立行,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按专项整治、立行立改、长效攻关进行分类,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师生检验。六是坚持从严从实,全程督导,确保上下左右同频共振。注重主题教育指导与督办工作,切实做到指导到位、督查及时。

张艳谈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投入和全校师生的热情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表现在: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厚植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张艳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进行了归纳总结,也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还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下一步深化相关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

张艳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在六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要在抓紧抓实“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上下功夫,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新答卷。二是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将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五是要在持续推进整改上下功夫,对主题教育中尚未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细化措施,加快进度,把师生最忧最急最盼的事情做好、做实。六是要在激励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制度和规范引导党员干部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

http://www.cque.edu.cn/__local/0/E5/61/D832033975916AB4386B2BE7E62_934CC221_17D9C.jpg

唐青阳代表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作了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唐青阳谈到,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主业主责,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教职工群众热情支持,推动全校上下实现理论大学习、作风大转变、政治大体检、工作大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他就学校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将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对标党中央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持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准确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和举措,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三是要一以贯之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教育,加强政治锻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四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推动全局,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瞄准差距不足,加大工作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五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检查违背初心使命问题。坚持经常性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检视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要坚持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已经整改的问题要持续深化,防止反弹回潮。正在解决的问题持续用力推进,抓好跟踪落实。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

http://www.cque.edu.cn/__local/C/BA/39/96611DE37D6C7E2EC762C3137A2_3FC96B8F_18730.jpg

万书辉在总结时谈到,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会既是主题教育总结回顾会,也是一堂专题党课,还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希望全校各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学校总结会的任务要求,全面做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总结回顾,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更好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