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炼党性 提振精神战疫情——学校各党支部紧扣疫情防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6:23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近日,全校各党支部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

截至2月24日,学校64个党支部,1431名党员,以视频交流会为主要形式,全覆盖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各支部在组织党员自学1月2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基础上,围绕个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经历、感受、受到触动的人和事,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的号召力、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感人事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围绕岗位职责、在疫情防控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影响等4个方面展开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全体师生党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提振了精气神。

各支部既紧扣疫情防控主题,体现了共性和规定动作,又紧扣“党”字,展示了鲜明的特色和个性。一是交流发言很生动,既分享了重点地区一线战斗人员的感人事迹,又分享了很多发生在党员身边的真担当讲奉献的具体事例。二是学习内容有拓展,除了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以外,机关一党总支二支部组织观看视频《你的样子》,机关三党总支二支部组织观看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护士“战疫日记”短视频,动员党员对标先进榜样标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以赛促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评比活动”。三是分享讨论有广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教师二支部通报了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案例,让人警醒;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收看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疫情防控进行的评价,让人自豪;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三支部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和师范专业特色,交流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四是创新活动显才情。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二支部党员任炜伟针对疫情防控创作了爱国主义歌曲,学生二支部以“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主题征集了视频、绘本、简笔画、故事创编、歌曲创编、班会设计等作品;离退休党总支二支部党员邓先友以《万众一心抗疫情》为题作诗一首,彰显了党组织在领导本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全体校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和带头作用。党委书记张艳分享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三点体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情怀,彰显了国家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坚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结合防疫工作的亲身体会,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相关会议精神,并紧扣学校当前工作谈了几点期望。

通过学习、交流、分享、作品创作等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