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报道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1:15 阅读: 属于:党员教育

 

 

11月15日下午2时,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课程在我校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为全体预备党员作了名为《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做一名坚定的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员和共产党人的联系与区别,通过讲述周恩来和朱德的故事,让学员们了解到:只有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的人,才可称是共产党人。他强调“在思想上入党是一生的事”,作为预备党员,学员们要积极从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成为真正的共产党人。接着,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中华民族昨天、今天、明天的三句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和“长风破浪会有时”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壮阔历史。最后,严老师提到中华民族“四个自信”来源,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勉励学员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和使命。

 

(图为严国华老师授课)

 

下午3时40分,由杨文建老师组织开展关于“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作为和可为”主题的讨论与交流分享,各学院小组成员进行组内讨论,学员们踊跃投入、积极讨论、撰写记录,做好分享交流的准备。讨论结束后,各学院发言代表归纳总结小组内部的讨论结果,分别进行了的分享交流。每个学院代表的发言精彩纷呈,从党和国家、社会、个人等多个角度出发,谈到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做到“两耳愿闻窗外事,一心还读圣贤书”,做到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

 

(图为学员们在积极讨论)

最后,杨文建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学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勉励学员们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进步,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党课有利于全体预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