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我校年轻干部、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共青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08:51

6月上旬至中旬,学校党委举办了年轻干部、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共青团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强新时代干部“四炼”即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动学校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班历时3周,参训学员共91人,其中处级干部40人、科级干部51人。

培训班开班以来,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杨清明,市信访办公室综合秘书处处长赖红宇及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张云平分别受邀为党员授课。他们的授课分别从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营造廉洁自律的廉洁文化、增强担当精神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既讲大道理,也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路、教方法,让学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淬炼、严肃的政治历练和严谨的专业训练。除专题报告外,培训班来开展学员分组研讨、干部论坛和校外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所有学员都围绕培训主题通过口头和书面畅谈了自己的培训所获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此次培训是根据学校党委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安排,由学校党校精心组织实施的。整个培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在内容上突出“补”字,着力提高学员的政治能力。围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四个方面来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所安排的专题报告、干部论坛和校外主题实践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班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来展开,为干部成长输送了亟需的“营养品”。二是在管理上突出“严”字,着力强化学员的规矩意识。整个培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他律”管理,严格“自律”意识,既注重发挥干部自主性、积极性,强化自我管理,在自我教育中锤炼干部作风、意志和品格。三是在效果上突出“实”字,着力增强培训的实际效果。培训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采用了不同的培训方式,坚持思想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干部眼界与思路,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思想领悟力和决策执行力,为学校干部调整后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