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资产、采购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4:54    浏览次数:


2021325日下午,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室召开了2021年度资产、采购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资产、采购工作相关同志参会,本次专题培训会由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负责人符淼主持,副校长刘琴出席并讲话。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2136832\Image\C2C\E200019393946CA42BFB0A21E7161A3F.png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分管资产、采购工作副校长刘琴就资产、采购相关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问题研判、并提出了相应工作措施:一是梳理了近几年上级关于资产与采购管理政策文件及我校内控管理制度的主要精神。二是对我校资产、采购管理近几年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三是分析了目前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四是分析我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四个着力点进行改进,着力管理导向的转变,以物有所值、满足需求为导向;着力强化结果管理,注重履约验收、使用率、绩效评价;着力内控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流程过程性合管理;着力基础建设,法制意识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廉政建设等统筹协调,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2136832\Image\C2C\198D246A93E23938998E81DB8B53B0C7.png

培训会的第二个阶段由资产设备处负责人符淼对资产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随后招标办主任李黄对采购相关规章制度、流程及注意事项结合案例进行了详实讲解,主要对采购管理工作管理制度修订后需注意的细节点以及对采购过程的规范性进行了梳理,重点对政府采购云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采购中心副主任向君补充发言,对资产、采购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及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落实资产与采购管理内控制度,依法依规进行资产与采购管理,不断提升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指导性。通过培训,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及操作人员能够清晰地了解资产与采购管理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为推进政府采购云平台的有效利用进行了全面动员,拓宽了采购渠道。

 

上一条:资产设备处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3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二级部门分散采购管理负面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