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德贷项目技术标书编制培训专题会

添加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5:27    浏览次数:




20171117日,我校德贷项目办公室会同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联合邀请德贷项目专家胡志铭对我校即将进行的德贷采购项目进行了技术标书编制培训会。德贷项目组负责人刘琴副校长、德贷项目办公室成员,德贷项目承担学院(部门)负责人,德贷专家组成员,德贷标书编制人员,学校二级部门分散采购小组组长,各二级单位长期从事采购工作的人员参会。

德贷项目组负责人刘琴副校长在培训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大家要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是我校首次进行国际招标项目,规范性要求非常高,只有前期各项工作到位才不会影响项目推进进程;三是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责任人,强化监督指导;四是本次培训会同时也是我校其他项目采购管理规范性提升很好的机遇。

培训会上德贷专家胡老师,展示了德贷项目实施的需要审批程序流程,详细解读了技术标书编制的近期工作计划。德贷项目由于周期长,技术要求高,采购参数复杂,编制难度较高,在整个技术标书编制过程中必须引入信息化的管理系统,才能有效的进行过程管理、技术管理。

胡老师分别从编写技术标书的基本原则、原始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设备技术经济分析报告》格式、归档资料的整理后导入系统、主要技术参数的确定、编写技术标书的技巧及方法、组成技术标书的基本要素、技术标书审核、防范技术标书编制中的常见错误的措施、修改后技术标书的复审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技术标书的编制工作,同时列举了相关案例加以说明。

培训会间歇期间,各学院技术人员纷纷与胡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使自己明白了工作目标,明白了工作流程,也知道自己身上所负责任重大。下来以后一定要好好消化胡老师的培训内容,再一次深入学习培训资料,力争编制出合格的标书。同时在今后各学院的采购项目中,也要按照这次培训要求,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保留过程材料,制定合符要求的招标文书。使项目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合理化。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

2017年11月20日



上一条:采购中心完成2018年第一次采购业务专题集中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部分学院参加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