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 正文
020年秋季学期第1次纪律讲堂 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11月4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1次纪律讲堂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二级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余业君主持。



纪律讲堂中,重庆市民法典宣讲专家公杰博士作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他分别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亮点解读等方面,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民法典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场理论丰富、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民法典解读课程。与会高度肯定了公杰博士对于民法典的解读,并表示司法中的亮点最终也会成为人们生活和人生中的亮点。

警示教育活动中,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宋涛、美术学院唐先平、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席一、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杨娟等4位同志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3个典型案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改治理”“以案说法、以案改监管”“以案说德、以案改作风”“以案说责、以案改制度”等四个维度,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为全校党员干部敲响了履责警钟,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层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营造二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绝不能随性、任性、率性——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第2次纪律讲堂暨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