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5日,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和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琴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就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并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部署安排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纪检监察“夯基·提质”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突出监督重点、抓实纪法解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培训锻炼、厚植纪律文化等六个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纪检工作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聂鹏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分析。他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在理论武装、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与上级要求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师生利益突出问题,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发挥好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进一步营造良好生态。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支持和领导,聚焦重点问题,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要以责任清单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广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严以律己上作表率。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聂鹏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党校第1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