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大学合作项目“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离散制造智能调度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近日,我校与重庆大学合作项目“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离散制造智能调度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该项目为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

本项目围绕工业大数据的离散制造智能调度关键技术这一核心主体,按“数据融合——知识发现——智能调度——仿真验证”的研究路线,总体上分大数据建模与分析、智能优化调度与应用两个内容。项目下设两个课题,即重庆大学负责的离散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优化调度算法研究,我校负责的多源异构工业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课题。该项目基于构建的离散制造多源异构工业大数据建模理论和智能调度算法,结合重庆(或青岛)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实际运行数据做孪生数据测试,最终将形成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应用方案。

我校项目负责人施成湘表示:“借助这次机会和平台,让学院科研水平更进一步,引导学科专业建设。未来将发挥学校优势寻求更多合作空间,鼓励教师创造条件,争取参与到自然科学基金与重大项目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云阳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英语(师范)专业接受师范专业二级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