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我校英语(师范)专业接受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12月9日至11日,以沈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焱教授为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卓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丰向日教授、西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教研室陈明英主任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进行认证现场考查。重庆市教委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晋、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价研究与数据中心主任陈瑞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副校长温万光、江净帆分别出席相关考查活动。专家组组长王焱主持各项考查工作。

9日上午,召开了专家组见面会。会上,王晋介绍了重庆师范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在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专业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在研判在渝高校师范专业布局的基础上提出的错位发展,聚焦学前和小学教育的战略定位。同时她要求学校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认证基本理念,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为全市高校师范专业建设做好范本,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7T8A2177

万书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认证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培养合格人民教师”为题,从坚守教师教育初心、提升教师培养质量、传承教师教育使命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自评自建作了补充说明。

会上,专家组还围绕考查重点进行了循证。

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深入地查证。

7T8A2545

7T8A2547

7T8A2658

11日下午,召开了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会上,王焱代表专家组对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院系师生的积极配合表达了感谢,并作总结性反馈。她指出,学校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懂儿童、为儿童、爱儿童”的办学理念,聚焦学前和小学教育,以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夯实内涵发展基础,自评自建有成效,专业办学有特色。同时,王焱也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健全持续改进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成员围绕质量达标和持续改进,分别反馈了发现的问题、查证的依据、造成的影响以及改进的建议。

7T8A3708

万书辉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真知灼见。他表示,学校将尽快对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和学习,认真开展专题研究、扎实整改。学校也将持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对照认证标准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高教师教育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与重庆大学合作项目“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离散制造智能调度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下一篇:教育部官网报道我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