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月圆中秋·情满二师——学校举行中秋传统文化活动

9月21日晚,“月圆中秋·情满二师”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在我校南山校区、学府大道校区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活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与2021级全体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舞姿的婀娜,歌声的悠扬,桂花茶的沁人心脾,诗词的书香气息,心愿贴上的美好愿景,共同分享中秋的喜悦与圆满。

佳节之时,学校为中秋节期间生日的14名2021级新生准备了形如月饼的生日蛋糕,既是表达暖心生日祝福,也象征着月圆人圆家国团圆的美好希冀,让身处二师的学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张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和军训教官致以中秋节的亲切问候,并与2021级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感恩伟大的祖国,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来自于日益强大的中国,我们的国威、军威,令世人瞩目;二是要感激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抗震救灾、抗洪救灾中挺在前线,勇做繁荣祖国的英雄和保家卫国的先锋,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三是感谢陪伴成长的父母、亲人、老师、教官,做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大学生。

在张艳书记的带领下,全场同学共同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晚会在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辽阔、壮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伴着皎洁月光回荡在二师校园。

活动前,学校还分别在两校区举办了“月圆中秋”灯谜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与成渝高校科研院所签订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开展“浓情中秋”学生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