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我校第二届“奇思妙想·金点子”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教学方针,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11月23日晚,我校第二届“奇思创新·金点子”创新大赛决赛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重庆市艺才培训学校校长王勇,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招生就业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各展风采,以突出的创新力、思辨力、执行力、组织力领航青春,描绘未来。有的团队结合当前实际热点,提出建立政府、摊贩、消费者三位一体的“摊饼”公众号;有的从新兴教育模式着手,提出多元化复合创新的“数学戏剧”课程;有的则从身边小事寻找创新视角,设计出人工智能识别的寻物软件“果冻侦探”……。其中特殊儿童“玩教具与康复训练器材资源整合”的创新创业项目尤为突出,并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现场评委专家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质询和点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关注特殊儿童语言发展的《折翼的天使》项目斩获大赛一等奖,小学课程改革的《小学数学戏剧的课程建构与开发》项目、幼儿安全主题的《安全蘑菇屋》项目获得比赛二等奖,宠物之家《P-Park宠物幼儿园》、童心世界的《造梦城堡》、快速找物的《果冻侦探》、新型家庭教育指导的《Fee家庭教育》等项目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及优秀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府大道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掀起“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教育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