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教委第八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4月9日上午,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市教委招生考试管理处处长窦晓明,市教委招生考试管理处副处长杨文豪三位成员组成的市教委第八督导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副校长刘琴及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达学校南山校区西门,在接受智能体温检测和入校登记后进入校园,随后检查了学校门岗、学生食堂、校医院、医学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师生疫情健康档案、师生健康教育方案等相关工作方案制定、落实情况,询问了师生健康监测、校园环境卫生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了教学运行、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介绍。

督导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领导和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扎实,开学准备工作开展有序。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疫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切实防范输入风险。二是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开展好分类培训和演练,确保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注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强校园环境安全大排查,做好学生开学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市教委督导组的指导要求。党委书记张艳就学校认真落实市教委督导组督查指导精神,明确了近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开学复课工作责任体系、细化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师生及校内复工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加强开学培训和演练、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咨询、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及演练、加强师生教育强化舆情监测和引导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张艳、万书辉带队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在行动】张艳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